行情频道: 行情 / 知识 / 新股 / 要闻 / 基金 /

发言人00:44

下午好,投资者们。我是国信社会服务联合首席分析师钟晓。今天,我们的国信社会服务分析师杨丽颖和我一起出席了会议。今天,我们将有机会参加今年的战略会议。很荣幸邀请中国中免证券事务部代表何先生与我们进行交流。因为我们今天是战略会议的交流,所以我们主要是QA的形式。等一会儿,我可能会问一两个问题。如果有相关问题,更多的时间是在线投资者,也可以进行沟通。我们这边的话可能先问何先生。

发言人01:28

因为前两天我们也看到了这个业绩的快报,其实比市场上的一些悲观预期要好。事实上,我们也更加关注两三年的一些情况和变化。事实上,我们可能会先简单地咨询一下,也就是说,总的来说,第四季度应该比第三季度下降,因为我们看到的毛利率应该比第三季度下降,不是吗?我们可以认为,在第四季度,整体成本实际上比前几年更加平衡和优化。然后,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更注重这种运营效率。事实上,如果你问这个问题,请先咨询何总。谢谢你。

发言人02:14

好吧,谢谢钟老师。感谢投资者们,我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一次在线战略会议。正如钟先生刚才提到的,我们确实在周一8日发布了2023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了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同比增长。第四季度公开发行净利润为15.1亿,同比增长275%和275%。

发言人02:50

去年202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加4.02亿元,确实增速相对较大。相比之下,我们刚才提到了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也许你也算了一下。它略低于第三季度,但也在正常范围内。因为第四季度有国庆、双十一等节日的相对促销活动,但影响不大,项目也不大。总的来说,我们还是保证了毛利水平的稳步提高。与22年相比,整体增长了3.42个百分点,即我们考虑的收入和利润均衡,发展增长。

发言人03:45

明白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再问一遍。第四季度,因为我看到我们扣除非利润的总体水平和整体经营利润水平实际上是相当大的。所以其实我理解的是季度其实就是啊,一是毛利率我们保持了平衡。然后第二个是成本率可能比以前更简洁,然后这样带来。那么其他的话也就是说,我们可能会有一些库存在第二季度的减值,或者每年第四季度之前的其他一些干扰。

发言人04:16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今年的第四季度。事实上,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这些可能会相对稳定。我能这样理解吗?是的,我们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年进行了减值计提,而不是全部在第四季度进行。现在我们在每个季度均匀分布,而不是集中在一起,所以它相对平衡。

发言人04:46

众所周知,首都机场最后一项新的补充协议始于12月1日,因此对我们第四季度的利润影响很小,所以这是正常情况。事实上,上海机场的租金对四季的贡献并不大。这种食物在我们第四季度之后的表现实际上是一种商业表现,基本上可以这样做,对吧?

发言人05:24

是的,是的,这真的不容易,因为整个第四季度的整体消费仍然有压力,所以我们最终有这样的表现,或者很好。在这个地方,我们可能会再问一遍。事实上,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我们也在消化整个环境的各种压力,包括我们自己的压力。现在,我们就是这样一个时间点,就是24年底,23年底,24年初。我们在二三年内也取得了这样的成就。展望24年,不知道公司有没有一些初步的想法。然后,从国有资产考核的角度来看,对我们是否有进一步的增长和这种发展的一些要求。面对这样的形式,你认为24年的增量主要来自哪些便利?我也想问你,谢谢。

发言人06:18

的确,两三年内消费内需不足的影响,整个消费环境可能还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那么我们公司还是比较好的,还是抓住这个机会放开复苏和出入境政策。做了很多工作,刚才提到收入,今年实现了很大的增长,真的不容易。展望2024年,其实我们当然希望在2023年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发展。事实上,你可以看到我们在两三年内也做了很多工作和铺垫。例如,我们的C栋是全球美容广场,所以底部也开放了。

发言人07:17

此外,我们的云界岛,即核心岛项目的改造工程也已完成,已全面投入运营,包括您关注的顶车也已开业。由于我们的三亚凤凰机场法式花园也于去年9月开业。也就是说,对于我们今年消费的进一步复苏,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投资,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和购物体验,这就是我们所做的。此外,我们还签署了上海机场、浦东和北方机场的补充协议,包括我们的协议。这也是为了增强机场渠道的消费。消费者的购买力是为了促进机场渠道的销售。这一条款有助于各方围绕同一目标促进市场渠道的销售。此外,在过去的24年里,出入境应该是客流的进一步增长,这也为机场渠道乃至整个边境港口渠道的进一步恢复和业务进步的恢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发言人08:50

海南,应该说,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比如香港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已经投入试运行,这对我们的客流有很大的保障。因为它有一个直接的交通通道,我们和我们的免税商店,通道的客流,无论是客运站还是船舶,和公共汽车,包括出租车,包括高速铁路,是一个客户配送中心,包括自动驾驶。这对香港的免税店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业务客户单价和转化率有很好的帮助。所以24年应该比23年好。

发言人09:53

明白,好的,那我先简单抛砖引玉。然后我们先看看线上投资者有没有相关问题,然后请会议秘书先播报提示。大家好,如果您需要询问电话端的参与者,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1.网络端的参与者可以在互动区域提问,或者点击附近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问题。非常感谢。大家好,如果您需要询问电话端的参与者,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网络端的参与者,您可以在互动区提问,也可以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

发言人10:50

下面请电话号码6706的参与者提问。

发言人11:00

好吧,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听见,声音,能听见你说,别人好相亲。信号网络断了。

发言人11:20

你好,你好像你的信号不是很稳定。你继续。我想问一下最近的一个。对不起,你的信号对你来说似乎不是很稳定,然后那是断断续续的。你再试一次。然后看看我。如果我做不到,我们可能不得不计算并再次尝试。你现在再试一次,看看信号。我现在可以用这个信号了吗?

发言人12:03

现在声音很清楚,你说,是的,好的,我想问一下,机场免税客户单价最近的恢复,有一定的改善吗?那么,你觉得2024年客户单价的整体恢复怎么样?然后我想问一下机场目前的商品价格是否与其他渠道的商品价格一致?然后先问这个问题,是关于机场渠道吗?是的,我不知道最近的客户单价。

发言人12:41

自今年以来的两三年里,这一促销活动已经恢复了港口免税商店,主要是机场,机场免税商店的客流也在逐渐增加,特别是在广州和上海,恢复相对较好。我不太了解客户单价。这应该是去年年底,也应该逐步改善。因为我们也在不断优化,因为这个条款也很明确,包括商品品牌、类别和品种的优化,我们是机场渠道,我们将引进更多的精品产品,应该说,精品客户单价相对较高,其相对增长率相对较低。就像之前在上海机场签约的时候,这个精品店的扣分是85%。

发言人13:48

我记得是的,我认为这个方向也应该继续下去。在这方面引入更多的品牌也代表流行,我认为下一步提高客户单价水平也很有帮助,包括一些畅销商品,这是关于定价,事实上,因为两三年开始实体店恢复,可能22年在线收入比例更大,但现在免费更换。

发言人14:32

我们主要关注实体店的销售,所以我们真的恢复了,让大家去店里的实体店体验购买。因为有些商品确实不适合网上营销。此外,这也是品牌所有者的一些要求。他必须允许,比如手表、高档珠宝。是的,衣服更适合在实体店体验和购买。因此,在商品定价方面,尤其是可能的消化,可能会有更多的标准化商品在线。事实上,导航也是一个倾向于实体店价格制定和实体店的渠道。

发言人15:32

好吧,我只是想问,也许我能理解未来线下可能会做更多的活动,这样线下价格可能比线上更有竞争力。我能这样理解吗?我几乎明白了。然后我想问一下不同类别的结构。因为你说你将来可能更倾向于提高一个高质量类别的比例,但你不知道。

发言人16:00

那方不方便分享,目前可能消化和精品销售的比例可能是多少?以我们三亚免税店为例,我只能举个例子。例如,在过去的21年里,消化的比例可能占50%以上,甚至更高。但更不用说上海了,就像上海本身一样,它主要是在线的,之前在疫情期间,比例更高。例如,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我们发现了一个新的特点,即手表、珠宝和珠宝的销量同比增长非常快,甚至达到56% 5 同比增长60。因此,这类商品的比例超过了消化,所以这是我们近年来引进的更多这类商品。优质产品的结构更容易优化,我们的利润水平也可以得到保证。

发言人17:16

你刚才说手表、珠宝、珠宝销售比例超过三亚免税店的花吗?还是在机场免税店?三亚免税实体店,实体店是吗?对,明白。然后我还是想问一下,在之前的疫情期间,可能会有一些化妆品库存会比较高,所以我们之前化妆品化妆品的折扣可能会比较大。只是想问一下最近这个不知道这个库存可能比较旧的商品的这个销售可能会变成什么样的情况?

发言人17:56

因为消化肯定是以前销售比例最大的,从整个渠道来看,所以库存的比例肯定是最高的。但是通过去年这一年的运作,我们可以看到去年年底,两三年年底有多少。但也许在二三年第三季度,这种库存已经下降了近70亿元。即使库存结构合理,库存也得到了优化,所以我不知道到2003年第四季度末库存是什么样子。因为你必须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处理几个月的销售高峰。这种库存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没有大量积压的库存。

发言人18:46

那就不存在了。应该是,然后我想补充一个关于机场的问题,那就是机场免税店之前有些店还没开,所以我想问一下如何规划这里未来开店的进展。这取决于国际客流的进一步恢复,才能逐步开放,或者我们今年会先开店。当我们与机场谈论补充协议时,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一点。所以他现在倾向于鼓励我们,说他必须把一切都开出来。我们必须考虑租金的目的,对吧?你开之前的补充协议,你开的面积页面越大,租金越高。那现在条优化后,我们完全可能会开所有没有开过的店。

发言人19:44

然而,我们接下来将优化您的品种和类别,包括机场提供的营销支持,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在24年内与机场合作。机场销售的策略是什么?协议的内容是朝着方向发展,双方都朝着方向努力。

发言人20:12

几个条款都是这样的。那么对于中缅这边来说,现在我们可能会更加关注机场这个渠道,或者可能会更加关注离岛免税这一块。我认为我们不能谈论更多的焦点。我认为海南在过去几年的销售中所占比例肯定是最大的。机场渠道受疫情影响可能很明显,但随着出入境的进一步恢复,我认为新旧渠道的比例肯定会进一步修复,尤其是实体店。我们也应该是今年的大头。

发言人21:00

我知道这里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我们之前的补充协议是重新协商的免税扣除条款,但我们目前的合作协议可能在25年后到期。然后以前是对的。之前也出台了免税租金的管理办法,就是不知道25年到期后会不会严格按照那个条款执行。你是指重新投标吗?对,对,那肯定,都是按招标投标。是的,如果我们再次投标,我们都会遵循这一条款,即相当于免税的扣除点不能超过1.5万亿元的税收。

发言人21:39

这样,入境免税店的管理办法就明确了。也就是说,我们的协议现在反映了这一原则。我们目前的补充协议是否反映了这一原则?当然。理解。

发言人21:56

好的,谢谢你。我暂时没有问题。好的,谢谢你。好的,然后看看下一个投资者是否在等待提问。请打电话给会议秘书。非常感谢。大家好,如果您需要在电话上提问,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号码1。对于网络端的参与者,您可以在互动区域提问,或点击附近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非常感谢。

发言人22:28

大家好,如果您需要询问电话端的参与者,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网络端的参与者可以在互动区域提问,或者点击附近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问题。非常感谢。我现在可能会问何先生我的话。

发言人22:53

二三年,因为线下租金,因为大部分协议其实都是二三年调整后的21年资金协议。那么,总的来说,我们也看到了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的租金。事实上,前三季度的费用实际上增长得更快。你能冒昧地问一下吗?一般来说,如果两三年的整体情况与首都机场和上海机场相似,一般来说,他们的租金是多少?或者总的来说,他们通常会给公司带来一些压力,比如你在前三季度看到的情况。因为这样,我们实际上可能会期待24年是新的租金协议,这可能会带来一些增量。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能想再问你一次,谢谢。

发言人23:43

我认为你刚才提到的上海机场和第一机场租金的影响,直到我们的审计报告出来,我才会更清楚。事实上,我目前还不是很对。我们确实披露了快报,但我认为你有一些细节。审计结果出来后,我会和你分享。但我们也理解这一点,也就是说,在签署新协议后,它确实可以缓解我们的租金压力。所以我们下面努力的方向是增加我们的收入?为了提高进店率和转化率,我们的目标是共同的,从而提高我们的利润水平。

发言人24:34

你知道,你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在的评估集团主要是评估利润指标,对吧?我不知道。是的,但我明白现在更关注的是评估利润。现在也是高质量的增长,高质量的。

发言人24:58

是的,你不能只想到这个收入,但你必须提高它。是的,我们应该更加关注高质量的增长。我认为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利润净值的收益率。这样一个叫做不孕症吗?是的,是的,1656年的核心也是总利润。是的,收益率。是的,可能是这样的。

发言人25:25

然后第二句话就是我们其实看到一个投资者问的问题,因为他可能不方便我代为播出。如果他想知道几个机场,似乎对开店率了解不够。那么现在受什么影响呢?一般来说,我认为这可能类似于最后一个投资者的问题。也就是说,如果机场的商店要全面开业,一般来说,它可能会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然后是什么节奏。

发言人26:01

没有存款肯定和机场的客流有关。你必须考虑我们的实际成本和租金压力,对吗?如果你没有客户,如果客户不够,就会给我们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压力。你的股东也不愿意看到这一点,所以投资者也不愿意看到它,所以我们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些调整。当然,现在条款优化后,我们就有了这样的动力,一个接一个地逐渐打开它。这样,机场也给了我们一些支持,市场在各个方面都给了我们一些便利,包括一些营销调整,这是营业地点的营业位置调整,使消费者购物更加方便。

发言人26:51

理解。然后我可能会问一个其他方面的问题。我们也看到,特别是在2003年下半年之后,因为一些公司,因为我们也看到股价调整,一些公司也做了一些增加,或回购,一些可能的公司,他也可能,比如增加,有一些更好的现金流公司,也可能是股息,有一些考虑。我们以前一直保持一定的股息比例,然后我不知道是否有一些考虑后续的股息或回购。

发言人27:36

你说得很好。事实上,许多投资者也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还将认真研究增持和回购,包括现金股息。现在我觉得首先要看每种方式的综合比较,结合监管的规定和要求,以及公司本身的实际情况。你刚才提到现金分红,我觉得也是个好办法,对吧?例如,如果我们每年保持11年,保持超过30%,一些股东可能不够。然后我们可以或者向董事会建议,适当提高我们的现金分红比例。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投资者可以惠及所有投资者,对吗?这样的话,是的,在目前的情况下,我觉得更有利吗?我们将进行综合比较和研究。

发言人28:47

理解,事实上,我们也会考虑投资者的感受,然后也会考虑目前可能的监管也相对鼓励这种股息或回购等等。但这可能还是需要考虑的,效果更好,更有利?有时候你做了这种手段,其实效果并不好,你达不到目的。白对,就是看是增加分红效果更好,还是说其它方法更好,还是对我们公司来说,明白了,也很期待。事实上,从一些海外龙头企业的角度来看,这些方面已经到了稳定的阶段。事实上,其整体股息或回购也是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那我们其实也很期待这件事。

发言人29:39

嗯,除了这个问题,我可能会在这里再问一次。我们现在说的,其实大家可能都很关注整个24年的情况,但这可能要边走边看。但是因为我对24年、23年的基数印象深刻,是的,如果我记得春节过后,我们实际上有一段时间是因为收入最高的季节,那么当时的基数相对较高,客户单价也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一般来说是4 5月以后,客户单价逐渐开始出现压力,这也与环境有关。然后我想问一下,公司是否为那个目前做了一些准备,然后让我们的客户单价在春节期间尽可能多。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海南元旦的整体客户单价仍有压力,同比下降。然后不知道公司在春节期间是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否尽可能稳定我们的客户单价水平。这个话可能会再问你一次,谢谢。

发言人30:47

我认为这是我们每年的销售旺季,尤其是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所以请放心,我们一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包括上海在内的海南渠道可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其实这是最好的,欢迎大家去海南看看。因为我们的C栋也开业了,二期改造工程也完成了,希望大家去看看,亲身体验一下是什么情况。我在这里说可能效果不一定好,因为最近没去,大家都去看看,这样体验会更深,好吗?明白了,好的,然后我可能会在我这边再问一遍,然后看看网上有没有投资,等问题。

发言人31:44

二三年来,我们的毛利率总体水平实际上有了稳步的提高。就是恢复。与22年相比,我们看到确实是3.42个percent的提升。那么,总的来说,24年来,我们现在如何进一步考虑毛利率呢?那么,如果汇率有一些波动,会继续影响我们的毛利率吗?事实上,通过香港股市的资本池因素,汇率的变化基本上对我们的毛利率影响不大。如果这可能是毛利率问题,我们可以再问一次。非常感谢。

发言人32:21

与22年相比,毛利率提高了3.42个百分点。所以今年其实我觉得24年毛利有所改善,我觉得还是有空间的。由于我们去年也收窄了折扣,你们销售实体店的收入比例也增加了,对吧?事实上,我认为今年的销售结构应该会有进一步的改善。例如,在市场渠道中,如果我们引入更多的经典,它肯定不像以前那样专注于消费,对吧?在这种情况下,你们结构的变化对我们毛利润的改善也有很大的影响。

发言人33:07

我们包括我们的三亚国际美食城,在雅德湾商店等C楼开业,然后A楼B楼也改造了?我们的品牌应该进一步优化,你有更多的高质量的品牌爱好。这样,整个销售结构将进一步改善,我们的采购规模将进一步提高,这肯定会对毛利润有更好的改善效果。

发言人33:34

另外,汇率的影响,其实现在汇率还是比较结束的。人民币最近升值或相对稳定。我们也是香港股市,去年香港元的汇率收入仍超过2亿元,这也是这种汇率波动的影响。事实上,这意味着我们已经面临这个问题很长时间了。在我们的毛利润中,仍然有更多的手段来减少汇率对我们的波动。好吧,我们来看看属于线上的小伙伴有没有问题。看看秘书的麻烦再提示一下,谢谢。

发言人34:25

大家好,如果您需要询问电话端的参与者,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1.网络端的参与者可以在互动区域提问,或者点击附近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问题。非常感谢。大家好,如果您需要询问电话端的参与者,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然后按下数字1。网络端的参与者,您可以在互动区提问,也可以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下面请电话号码6706的参与者提问。

发言人35:08

听到,听到我说话吗?是的,你说,我再问几个问题。一是因为上海机场和首都机场已经重新签订了补充协议,所以他们的扣分相当于以前的下调。但就像白云机场一样,他现在的扣点似乎还在用旧合同的扣点。因此,它的扣分相当于相对较高,所以我不知道它的扣减是否会影响我们在白云机场的商品价格。我们在白云机场的商品价格是否会说可能会更高,以维持我们在不同机场的小一致利润率水平。

发言人35:52

你问这个问题真的很好。因为这个条款是真的,其实一方面是鼓励我们调整优化更多的精品。广义上说,如果还是比较高的话,一定要以消化为主。否则,如果你是优质产品,毛利率低,不能覆盖,确实涉及。如果都是消化,这个价格策略怎么样?我认为这个定价是因为它是品牌所有者的统一定价,在这个价格的指导下有一定的小范围可以调整。那么每个渠道的价格可能会有所不同。事实上,我们也可以在其他市场类似于北方北京和上海做了一个类似的示范效果。按照这个原则,我们也可以和其他机场谈判,也可以谈判,因为现在的租金上限是有限的,无论是进口口岸免税店的管理办法,还是出口口岸美容院的管理办法。

发言人37:21

因此,我认为这是未来的一种趋势,应该逐渐成为一个相对平衡的水平。是否可以理解,香化类别的扣分将高于高质量类别的扣分。然后,由于机场的扣分,我们高质量类别的毛利率相对较高。

发言人37:46

相对较低的原因是可以做到的。你能理解吗?这是以前的情况。事实上,相关扣减点相对较高。但现在调整后的扣减点已经大大优化。但这是一个商业秘密。我不方便说多少。理解

发言人38:13

那就是你刚才说的,我还没有特别理解。白云机场未来的肯定扣分是,如果合同重新签订,将按照管理办法进行。但是现在是对的,但是现在的商品定价,是我们这边定的吗?这个机场的商品定价,或者这个品牌对品牌的渠道统一定价。他的指导价格,是的,如果他的指导价格,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白云机场销售的利润可能低于其他机场。这意味着,这取决于你的销售结构。也就是说,你的销售结构,你主要是烟酒,毛利率很高,对吧?我可以多卖烟酒。理解,所以相当于我们会在白云机场调整这种店铺,对吧?

发言人39:11

是的,商品结构直接相关。但不同的商品结构不会影响我们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因为可能购买消化的群体可能更大。但是你现在买香花,我可以。例如,你选择在上海的在线渠道购买,对吗?不,如果你这样从那个渠道出境或者入境,肯定不会说我特意去那个买那个,上网买吧?他必须有一个特殊的,也就是说,临时的任何时候都是一个或一个临时的需求,或者当他看到购物时购买,而不是说如果你考虑提前购买什么,你肯定会做一个比较价格,对吧?如果他临时去机场出境,他可能会在这个渠道买,不会考虑价格差异,差异太大。

发言人40:14

我明白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你,因为你之前说过,三亚免税店的销售比例,比如奢侈品,已经超过了消化。然后消化,因为现在有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有很多渠道。也许每个人的日常囤积需求已经转移到其他低成本渠道。因此,机场免税消化的类别也可能受到影响。

发言人40:41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在线渠道的竞争确实很激烈,但现在我们可以确保至少从我们的渠道买家,至少从我们的原产地购买,至少我们可以确保您的商品的保证?而且我们的品类品种比较齐全,可以继续你的其他渠道。也许以个别单品为个别品种,品种对这种营销活动的价格肯定更有吸引力,但它是不可持续的。现在我们引进的更多的是什么?这是我们独有的,也是我们渠道授权销售的唯一一种我定制的产品。

发言人41:32

明白了,我想问一下,比如我们的品牌方,他们会规定我们的品牌,比如其他品牌。他怎么说?在线渠道在推广时可能会有更有吸引力的价格。品牌方是否会控制推广价格低于我们免税渠道的价格,或者品牌方实际上不会控制这方面。在线价格,是的,是品牌会控制我们和在线价格之间的差异吗?

发言人42:10

目前我们在网上的价格是有限的,因为它主要是在网上消化的,而且它的类别是有限的。另外,如果价格是这样的话,那一定是这样的。首先,你的网上销售也是品牌所有者允许的。价格必须一个接一个地全面考虑。这个怎么说?还要考虑线上线下的平衡。不会说你网上随意定价,这是不可能的。你知道,我不知道雅诗兰黛和欧莱雅的香水集团现在对这个免税渠道有什么计划?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我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毕竟在我们目前的渠道中,销售也是一个应该说的大品牌,所以我们必须非常重视我们的渠道。

发言人43:19

中国和美国目前的采购价格是免费的。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它可能有多大的优势。你能在这里方便吗?你指的是哪些竞争对手?也就是说,国内其他可能的免税商,或者国际上所有这些,对于国内供应的免税渠道,因为这种采购肯定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价格相对肯定有更多的优势。而国内其他一些朋友,他们没有直接购买的渠道,对吧?他是价格采购下来的,肯定没有我们的优势。我对海外不太了解,但至少从香化渠道来看,我们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也许我们可以比别人的购买价格低十个左右。

发言人44:14

我在哪里?好的,好的,好的,谢谢。我这边暂时没问题。好的,我这里有一个朋友的问题,就是我可能会在这里代表他播出。其实他想问一下上海桌面和上海机场、手机建设的咨询协议。

发言人44:36

在上海机场的公告中,实际上提到了一个条款。也就是说,它似乎简单地提到了整个未来事件的提货点,即从本协议的这样一个标准来执行。事实上,当乙方在浦东机场免税区预订提货点时,提货点的实收费用标准按照本补充协议的约定标准执行。事实上,如果他这样说,有些可能会被解释为,如果他将来成为一家室内商店,他的扣分率也会根据目前的扣分率水平而定。所以这个投资者其实就是他想问,以后这种事业,如果是同机场这样说扣分不合理吗?公司如何看待GQ上的协议条款,想问一下设立免税店业务的进展。

发言人45:38

至于室内美容店,是的,就上级的租金协议而言,当时我们宣布的那天,上海市场也宣布了。是的,然后他的公告在协议中。是的,但他的公告中有一个,那就是他公告中有一个,提到免费提货点的收费标准视为本协议。这是扣分标准,按照本补充协议约定的标准执行。

发言人46:07

因此,有些人解释说,室内免税店的提货点是否也是这个扣除点。根据目前机场的扣除点,我们对此有一些争议。是的,这是协议的一个条款,但我理解这意味着4S店的政策,包括限额、类别和品种等。我认为包括你提货点的租金,我认为这是由政策决定的。我们可能是一个想法,或者我们的初衷,但最终的结果仍然需要主管部门在政策中明确,对吧?并不是说我们俩定就多少就多少。我明白这件事其实就是说实话,因为如果制定政策还没有出来,其实应该还没有明白。你可能最关心的是我们最关心的是应该租的保证租金或者提高比例。我认为这个条款应该是最关键的。目前,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另外,他还想问一下,就是确认免税店目前是否有一些相应的最新进展。

发言人47:38

目前还没有推出这项政策,我们一直在关注这项政策。我理解这仍然是国际客流在这次出入境航班上的恢复作为参考。在特殊的时间里,我们无论如何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还没有放松这项工作。我们准备好了,我明白了。好的,那我就知道了。我会再问你一次。

发言人48:14

另一个问题是,海南层面最近也有一些所谓的说法,那就是公关的节奏和政策。这种可能性当然还没有最终决定。但我不知道你知道的一些情况,比如三亚免税店,或者我们在海南的一些业务,是否为这方面做了一些准备,或者听到一些相关的进展,可以分享。可能会问你这个问题。

发言人48:48

据我所知,确实这个封关的进展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这一政策通关后政策走向的消息。或者看一位官员,看看什么时候能给大家一个接一个的最后一句话。事实上,我们从未放松过这方面的研究,看看如果政策变化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如何应对,我们一直在做这项工作。但总的来说,封闭政策必须是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更好、更高水平的发展。

发言人49:37

是的,无论政策是什么,我认为海南银行的免税业务增长仍然很高。我们自己也占据了一个区位核心的优势,无论是机场还是室内,都是一个比较优势的区位。我们对这个平台上的免税业务仍然很有信心,这仍然很有前途。

发言人50:10

明白了,好吧,然后我们想再问一遍。其实我在这里的话,我看看你是否想再次打扰会议秘书的在线广播,然后看看在线投资者是否没有这样的问题。我们会给最后一次这样提问的机会,然后麻烦会秘书再提问。非常感谢。大家好,如果您需要询问电话端的参与者,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然后按下数字1。网络端的参与者可以在互动区域提问,或者点击附近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问题。非常感谢。大家好,如果您需要询问电话端的参与者,请按下电话上的星号键上的数字1。对于网络端的参与者,您可以在交互区域提问,或单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非常感谢。

发言人51:13

我可能在这里。对不起,一位在线投资者想问一下如何看待2024年机场客流的恢复节奏和预期。2024年是什么,2024年机场客流的恢复或一些预期。我不认为这是我的问题。我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机场。我认为你应该采访首都机场和上海机场。他们知道得更多。

发言人51:53

但目前,欧洲和美国的欧洲航班在去年年底恢复得很好,预计将恢复60%或70%。但美国的航班仍然不理想。就手机而言,今年应该会有进一步的恢复,尤其是在美国。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比例相对较大,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我认为机场的客流应该有更好的恢复。

发言人52:23

另外,泰国等一些国家免签证?111年签约的是德国的一些法国国家。这样可以大大刺激出境客流。所以对机场条件还是有更好的期待的。我们,明白,好的,反正我们机场的话真的更大。事实上,包括航班在内的整个签证情况和供应情况也在逐步回复。恢复的过程可能是一样的。那我这边可能就是最后再问一次,整整两三年,其实我们也经历了很多这样的挑战。

发言人53:10

然后我想问一个可能有点中线的问题。如果未来消化可能真的稳定,增长率会更高。如果属于精品,海南现在当然也很丰富,但也许整体也取决于整体消费的节奏。另一个是后续整体环境可能相对稳定增长。那么,公司在未来寻求增长时会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呢?然后,包括因为我们确实看到,今年,特别是在后续公司的成本效率方面,除了租金成本外,实际上还有所提高。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在未来的运营效率中,事实上,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一些进一步的优化和改进空间。是的,你说得很好。我们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的业务效率,包括我们的服务质量,包括提高供应链的效率。我们也去过海南国际物流中心和县城,大大感受到了我们物流配送的效率。

发言人54:20

此外,在服务质量方面,我们还做了一些示范店和标准化店,以提高每个人的服务质量。包括我们的C栋美容广场,我们在体验上也有了更多的提升。有一个集中的18,更注重高端消费者的服务,因为这些高端消费者很多,也就是说,如果你看到我们过去去去去我们的免税店,如果你看到太多的人排队,你可能不愿意。那么这一次,我们的一些桶装店也是独家的,或者说体验是独一无二的。带来更多VIP客服的服务,有些是更好的措施。如果我们抓住这样一个高端消费者,我们该怎么办?它可以改善我们的转型。明白了,因为我觉得我们今天交流了将近一个小时,其实也很辛苦。何先生,然后我不知道你是否需要补充什么,或者强调,今天可能有一些遗漏,我没有太多,我认为非常欢迎你去我们的渠道,我们去海南体验我们的新店,看看,感受。我觉得你的感受比我说的更有说服力,比我说的更有说服力。这意味着你有个人感受。

发言人56:17

这样,我们就可以告诉更多的分享,更多的投资者,这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前景,或者给我们一些更好的建议来改善我们的业务,谢谢。好的,非常感谢何总,如果您感兴趣,我们也可以组织海南的交流。然后,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可以更好地体验,特别是在促进升级后,整体新海棠湾的一些实现。

发言人56:52

好吧,因为今天的时间,我们先沟通一段。非常感谢何总的时间,也非常感谢网上的朋友们。如果您对中免有任何感兴趣的问题,欢迎您与我们的国际社会团体进行沟通。同时,欢迎与公司保持持续沟通。今天非常感谢大家的时间,感谢钟晓老师和投资。谢谢何总,谢谢大家,再见。谢谢你,谢谢你参加这次会议。会议到此结束。祝你生活愉快。再见。来自国信社服

相关阅读
  • 关注2866点附近支撑后的反弹强度

    关注2866点附近支撑后的反弹强度

    股市很棒。当你绝望地离开市场时,市场悄然开始。当你充满信心和确定性时,巨大的风险悄然而至,让人措手不及!这个网站愿意努力做一盏股市的明灯,努力用心照耀全世界的投资者!这个网站每天坚持推文不容易。希望看完的朋友不要...

    2024-01-15 09:30:01
  • 再次大喊大叫还没有触及股市三大危机和十大市场要求

    再次大喊大叫还没有触及股市三大危机和十大市场要求

    各位投资者朋友,大家好,我是忠告 今天是1月14日,星期天 今日忠言周评与大家讨论的话题是: 再次大喊大叫还没有触及股市三大危机和十大市场要求, 熬过慢熊的煎熬, 坚信股市的规律和规律最终会起作用...

    2024-01-14 12:28:52
  • 弱现实和弱预期,对我们来说,只有等待!

    弱现实和弱预期,对我们来说,只有等待!

    将军午安!!!!今天市场上没有什么新鲜事。三大指数都小幅低开,然后反弹,但都是缩水(估计今天水平在6000亿左右)。整体弱点没有改变。如果节前没有大的新的东西出来,估计就是这样!我们也说过上周的午评,现在是弱现实和弱预期,对我...

    2024-01-15 15:30:55
  • 人工智能正处于历史上最长的繁荣周期,生态加速趋同

    人工智能正处于历史上最长的繁荣周期,生态加速趋同

     核心观点  人工智能正处于历史上最长的繁荣周期,生态加速趋同:自21世纪以来,在大数据和大计算能力的支持下,归纳统计方法逐渐占据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导地位,深度学习的浪潮席卷了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迎来了历史上最长的...

    2024-01-15 15:31:57
  • 电力设备板块大幅上涨点评:国内外共振,龙头企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电力设备板块大幅上涨点评:国内外共振,龙头企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德邦电信】电力设备板块大幅上涨点评:国内外共振,龙头企业业绩有望大幅增长,24年业绩兑现+订单持续增长乐观事件:1月15日,许继电气、思源电气、金盘科技、海兴电力等多个关键目标在电力设备板块大幅上涨,前期继续保持强...

    2024-01-15 15:32:32

本文发言人00:44下午好,投资者们。由壹米财经整理发布,欢迎转载收藏,转载请带上本文链接。
免责声明:【壹米财经】发布的所有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部分内容文章及图片来自互联网或自媒体,版权归属于原作者,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 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看手机移动端,随时随地看 股票 新闻